有劇情,空白以免誤踩






圖片載至http://www.pts.org.tw/~web01/kenting/page_5.htm



目前還未完結,不知劇情最終走向,所以僅是就看到的幾集來猜測背後意涵。
這部戲主要是扣緊五名不同個性的年輕人所開展的。

鍾漢文(彭于晏飾):是一名生長在墾丁,僅有高中職學歷的喜愛衝浪的男孩。對於故鄉,他有一份眷戀,但是父親卻認為他是游手好閒、無所事事。畢業後他不想做無趣死板的工作,回到墾丁的阿公家借住,幫忙顧店外便是擔任衝浪教練,是再單純樂觀不過的一個人,但同時也缺乏企圖心。喜愛衝浪的他透過網路喜歡上一名網路作家——雨不停,時常以"天氣晴"的名字留言給從不回應留言的對方,並進而愛上她。

方亮羽(李康宜飾):同樣生長在南台灣,和漢文是青梅竹馬。唯一不同的是,她在台北唸大學,畢業後回到墾丁,在國家公園擔任解說員,是一名熱心開朗的女孩子,喜歡阿南。

阿佐(李紹祥飾):同上,三人皆為青梅竹馬。在墾丁擔任警察,喜歡亮亮。

郭紹南(阮經天飾):自小被父親抛棄的他,心中有著解不開的結。擔任插畫工作的他因為和女友共同經營的工作室發生問題,離開台北來到墾丁追討債務,並與亮亮、漢文結識。漢文一度誤認阿南是"雨不停",幸好誤會很快便解開了(幹嘛要解開啊?漢文我還想看你再掙扎一下耶:P)因緣際會下,他決定留在墾丁,與漢文一起經營開設衝浪店,漢文也因為他的提議,開始對未來有了規劃。

雨不停(張鈞甯飾):美麗的人氣網路作家,書中的愛情讓人動容,實際上則情路失意,內心敏感脆弱,甚至有憂鬱症,並有自殺紀錄。與男友分手後她離開台北來到墾丁,並認識了漢文。

剩下的,我不想介紹了Orz

故事雖然環繞這些人而發展,實際上還有一條主軸在貫串,那就是對於"墾丁"的想法與回應。例如漢文,對於故鄉的熱愛,讓他常到海灘邊撿拾垃圾,維護環境。而亮亮,她經由離開家鄉後,發現自己更愛家鄉,這讓她投入解說員的工作,用心並用所學,為墾丁盡一份心力。而鈕承澤客串的楚大哥,在墾丁經營民宿等等事業,並且收留中輟生,讓他們在自己名下的包子樓等處半工半讀,採用軍事化管理,一心想將他們導回正軌。

我喜歡這些人對故鄉、對喜愛的地方所表現出的熱忱與行動,而其中商業開發與環境生態間的拉扯問題,也令人省思;不只是墾丁,有許多的地方發展,都面臨相同的問題。想想每年的春吶,激情過後留下了什麼?成功打開知名度、帶動商機的同時,墾丁又失去了什麼?要如何解決?這其實很難找到答案。還有劇中鄉鄰的互動,很親切又很溫暖,這在都市中是較少見到的,而所謂的"關係",並不只是人與人,還有人與土地。對於一個地方,在地人與過客都會有不同的註解,我們用不同的方式與角度去看待,也許會出走,也許會留下來;也許只是過客,也許將再度重返並且長住。從中獲得自己想要的、新生的力量,我想,這便是人與土地的關係吧。

墾丁我去過的次數不多,經由這部戲,我重新看見我所不曾發現的美。漢文他阿公家好可愛,圍牆再過去就是海,好想去住啊!

其他想提的是關於演員。我很喜歡彭于晏和李康宜這次所飾演的角色。之前對彭于晏最深的印象,是"少年楊家將"中的七郎,和這次的角色性格有點像,開朗樂觀、活潑可愛,對朋友很講義氣,他和亮亮間友情的互動非常有趣!XD而李康宜,認識她是在"土司男之吻",這部偶像劇我只看了兩集就宣告陣亡,同時對她在裡頭飾演的角色感到輕微厭惡。但這一次,她讓我看見不同的一面,亮亮的熱心還有對朋友的關懷,我非常激賞,李康宜的演技也很自然不落俗套,和漢文之間真的就像真的好朋友一樣。至於氣質美女張鈞甯,嗚,為什麼妳老是要演些我不喜歡的角色呢?從"白色巨塔"到這部戲,都是我不喜歡的,所以,跳過,不想談。XD

播映時間:
公視每週六晚上八點半~十點半
禮拜日有重播,可是我不知道幾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jun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