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禮拜的星光大道,也來懷舊一下好了。XD

----這是很害羞的分隔線-----------


小時候的電視節目只有三台,收視率動不動就是破二、三十的那種。當時中午放學回家,都會看"天天開心"。(天天開心天天開心,天天笑尬歸欸玻~)裡面有個單元劇是土地公跟土地婆,從此我對土地公的印象就是胖胖的,看到瘦的還會不習慣。XD還有禮拜六,最期待的就是金曲龍虎榜啦,有每個禮拜的歌曲銷售排行,好看捏!其餘的綜藝節目,還有印象的就是連環泡,那個檳榔姐妹花超好笑的!

至於影集類的,每天的六點到七點,最愛的就是歌仔戲啦(楊麗花~歌仔戲~),不過我不常看楊麗花跟葉青的,我喜歡黃香蓮歌仔戲,因為她的男裝比較帥。XDD比較有印象的是羅通掃北、王寶釧、江南四才子,還有一齣是她跟許秀年一起演的,李世明跟長孫皇后,以前還覺得許秀年很漂亮呢!固定班底中還有一位,常演刁蠻千金那類的角色,也演過紅拂女的,現在在鳥來伯與十三姨中演黃西田的老婆,我忘了叫啥名字了,覺得她也很漂亮。XD

至於八點檔,當時很流行的瓊瑤劇我鮮少看,太悲情了我不愛,唯一看過的只有婉君跟青青河邊草。那時候李翊君跟高勝美紅得咧!青青河邊草~悠悠天不老,野火燒不盡呀哈風雨吹不倒。還有:一個女孩名叫婉君,她的故事耐人追~尋~若說當時的歌手,我有印象還買過卡帶的,有孟庭葦: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偷偷地在改變;誰的眼淚在飛~是不是流星的眼淚~;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別在異鄉哭泣~。方季維:如果讓我遇見你~而你真的年輕,用最真的心~換你最真的情。蔡幸娟,這歌太多太紅了,超喜歡的。現在想起,覺得都還很好聽,很懷念呢!





對了還有小虎隊,這就不介紹了,乖乖虎好帥啊!XDD

八點檔裡,當紅的就是潘迎紫姑姑啦!一代女皇很好看滴說,但我最愛的還是嗶波(浴火鳳凰)啦。這齣戲其實還有好幾位目前有名的演員演出,像是蕭薔、況明潔跟戈偉如。這片當時很紅,我每天都收看,印象最深的除了嗶波跟姑姑變鳥那段,還有喵喵喵喵的蛇魔女,跟莫急莫慌莫害怕的幻波公子(眼影超濃的,噗)。對浴火鳳凰印象之深刻,到現在我還會它的主題曲:

好想找一個敞開的心房,向他訴說我所有的滄桑。別怕觸動了我的情感,也不必再為我感傷,就讓我們感覺那份淒涼的美感。也許所有美麗故事的開端,總有一些不能避免的遺憾,就像傳說裡的鳳凰,一定要經過烈火的磨難,才能真正把美麗披在身上~當你燃燒著熱情的眼光,向我投射火辣辣的熱浪,我不敢不敢抬頭看,只怕一眼就不能抵抗。不要問我心裡怎麼想,只要一聲真心的呼喚,我就會融化在你手上,幻~滅~重~生,為你~我甘願甘願做個浴火鳳凰~~(完全是默背的,不用看歌詞XD)
其實也忘了劇情,只知道姑姑是人見人搶這樣,還有什麼金羽毛三勇士。當時姑姑還有小露香肩,害人家看了好害羞。(掩面)
這是片頭跟片尾曲,一直很希望它重播,不過已經是不可能了:





從戲劇再到電影,除了紅極一時的報告班長系列,就屬林小樓最紅啦。桃太郎啦~鳳凰王子啦(小飛龍~小飛龍~後來我才知道它的主題曲是苗可麗唱的,天啊太猛了),我一度以為林小樓是男的,灰態之崇拜景仰,心想未來老公就要像她一樣咧,可是隔不久就發現她是女的,幻滅瞭(泣)。

卡通的話,太多太多了,有藍色小精靈~長腿叔叔~靈犬萊西~小甜甜~稍長一點後,很迷CLAMP,當時有部卡通,亡記名字了,就是什麼地水風火四個女生,以火的那個為主角……@@不過我不會特別愛看動畫,還是比較喜歡漫畫。

這篇PO出來,不知道有幾個人可以跟我討論的。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jun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