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有BEAR來
預定出版日期:2008/08/04
ISBN:978-986-6636-18-9

這名字是我取的,之後想改,結果編輯說不能...Q-Q(掩面哭泣)



這封面畫的...該不會是阿輝吧!?(阿輝:哇哈哈,挖出運了啦!配角出頭天啦!)
其實我挺喜歡這色調的,但是那個臉...那個臉...囧rz

楔子
  程臨郗第一次遇見韓進勇是在一場婚宴上。
  他和他都坐親友桌,新娘是程臨郗的研究所學妹,而韓進勇的妹妹韓淑秀是小他一歲的同學,同時也是新娘的手帕交,三人因為都住台中,所以自然而然便相熟起來。
  對韓進勇的第一印象是在婚宴開始半小時之後,對方氣喘吁吁跨著大步走入會場,高大的身影顯得格外引人注目,猛一看很像隻迷路的大熊。他愣頭愣腦地左右張望,還不小心擋住侍者上菜的走道,是韓淑秀走過去將他拉到座位上。
  韓進勇一坐下,整張桌子頓時變得有點擠了,雖然不若站著受囑目,但他仍然成了鄰近與會賓眾的打量焦點。
  倒也不是說韓進勇長得有多好看,大家聚焦的是他滿頭大汗、略顯狼狽的樣子。
  但程臨郗看的並不是這個,而是對方就算穿著衣服也遮不住的結實身材。
  挽起的衣袖下是一截古銅色的手臂,僅僅是捧碗拿筷子的動作,手臂肌肉便繃成力與美兼具的陽剛線條。
  不算誇張,而且很性感,放在圈內絕對是人人垂涎的極品。
  是的,他是一名同性戀者,看男人就如看待異性,有些挑剔,像在菜市場中對豬肉稱斤論兩,但遇到好看的絕對不吝給予讚美欣賞的眼光。
  這個韓進勇的身材在他的評分標準裡,值得九十分的高分,剩下的十分因為看不到下半身所以暫且不計。
  韓淑秀拉著韓進勇坐下,塞給他碗筷的同時不免小小聲抱怨:「哥,你怎麼這麼慢啦!」
  「妹啊對不起啦,就來的路上看到路邊有小烏龜中風,所以我就去幫忙,才會遲到。」
  先忽略那聲親切鄉土的「妹啊」,還有帶著點台灣國語的ㄌㄖ不分與ㄢㄤ不分,那個路邊有小烏龜中風這件事……會發現一隻烏龜倒在路邊,還能準確診斷出牠是中風不是中暑什麼的,韓淑秀的哥哥不會是名獸醫吧?但他記得好友說過她哥哥只有高職學歷。
  「你厚,幫忙別人是好事啦,可是好歹也把自己弄體面一點再進來嘛,你看你啦,袖子這裡都黑掉了,回去又被小妹罵的話,我才不管你。」
  韓淑秀唸了幾句,掏出面紙塞給韓進勇擦汗,又替他夾了一塊蟹腳放到碗中。
  對於韓家的情況,程臨郗是知道大概的。
  韓家父母很早就過世了,當時就讀高職的韓進勇父代母職,拉拔底下三名年幼的弟妹長大,因此也失去受高等教育的機會。
  韓淑秀總在聚餐的時候,在酒酣耳熱帶著三、四分醉意時紅著眼眶說,她一定要努力賺錢,好好孝敬大哥,當然了,大哥的終生幸福也在她奮鬥的範圍裡面,而這就是她今天硬將韓進勇拖來參加婚宴的目的之一。
  程臨郗不動聲色地吃著菜,悄悄打量韓進勇頸部以下壯碩結實的好身材。
  「臨郗,我跟你介紹,這就是我哥。」看韓進勇大致打理整齊後,韓淑秀對坐在自己身邊的程臨郗介紹,   「哥,這就是我跟你說的朋友,程臨郗。」
  這下,打量的目光總算可以光明正大地越過那個上下滑動的性感喉結,定格在韓進勇端正的臉上。
  七十五分。
  埋頭苦吃的男人連忙放下啃到一半的蟹腳,在看見程臨郗的時候有半分鐘的呆滯。
  「哥!」韓淑秀半帶嗔意地拍了韓進勇一下。
  她知道程臨郗長得很好看,斯文俊秀又帶著知識份子的溫雅氣質,但她家大哥的反應也太丟人了。
  韓進勇被韓淑秀一拍,恍如夢醒,又看見程臨郗似笑非笑的模樣,黝黑老實的臉立時紅了一片。
  矮油……要死了,男人怎麼可以長得這麼好看?
  他平時工作接觸的都是五大三粗、嚼檳榔穿吊嘎跟夾腳拖的男人,哪有認識過這麼漂亮的男生?
  天啊!他居然用「漂亮」來形容一個男人,如果被阿秀知道一定會被罵亂講,可是阿秀說要介紹的男人不會就是他吧?
  想到這裡,韓進勇連忙拿起桌上的餐巾抹抹手,伸出手,有點惶恐地說:「啊你好,我有常聽阿秀說你,第一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望著對方咧嘴露出一口白牙的憨厚笑容,程臨郗頓了下才笑著回握他的手。
  「你好,我也常聽淑秀說起你。」八十五分。
  這個笑,爽朗又乾淨,他喜歡──不過手指還留著沒擦乾淨的油漬,扣五分。
  程臨郗收回手的時候,見對方又戀戀不捨地看了自己一眼,他唇邊的笑瞬間變得更濃,就連眼角都帶著淺笑。
  很誠實又沒心機的傢伙。
***   ***
  「臨郗,怎樣,我哥很不錯吧?」韓淑秀塞了一隻大雞腿到韓進勇碗中,趁著轉移他注意力的時候,悄悄問著程臨郗。
  「嗯。」身材很好。
  「我哥很顧家,又有責任心,你不要看他今天這樣,他平常很穩重的。」見程臨郗但笑不語,韓淑秀又加了句:「聽我哥那群朋友說,外頭一堆女人喜歡他,每次看到他出現,十個裡面有八個露出想撲倒的眼光,直接行動的兩個。」
  「真是辛苦。」不過他很能理解,那身材是真的讓人很想撲倒沒錯。
  「所以啦,你要慶幸我哥是Gay,要不然貞操難保,然後你喜歡要快點把握,這麼棒的搶手貨,我是把你當好朋友才優先介紹。」
  是了,這就是韓淑秀拉韓進勇來參加喜宴的最終目的,為老哥的終生幸福所擬定的目標可不是一般的鶯鶯燕燕,而是她身邊這位同樣搶手、同樣是Gay的好友。
  關於程臨郗「喜歡男人」這個秘密,知道的人並不多,但其中便有新娘與她韓淑秀。
  韓淑秀在知道身邊兩個優質男人都是同性戀後,雖然為全天下女性惋惜,但基於肥水不落外人田的私心,便想著將兩人湊成對。
  回到台中後,她開始努力推動計畫——因為她發現居家的哥哥開始有了晚歸紀錄,而每次問他原因都支支吾吾閃爍其詞,察覺事態嚴重之後,她決心跳過安排什麼不經意巧遇的橋段,直接安排相親。
  程臨郗放下筷子。
  「淑秀,我想我不太適合。」
  雖然韓進勇的外在屬於中上之選,內在性格又有好友掛保證,但他最不想牽扯上的便是這種看來很死心眼的人。
  他並不想定下來,同志之間不可能有長久的愛情。
  「為什麼?」韓淑秀不敢置信地瞪著眉頭微蹙的好友,「我哥哪裡不好了?你嫌他學歷不夠嗎?要不是為了我們他也不會放棄念書,更何況學歷很重要嗎?沒想到你會在意這個,我……」
  「淑秀,不是這樣的。」截斷有明顯「戀兄」情結的好友的忿忿不平,程臨郗有些無奈,「我不是個稱職的情人。」
  程臨郗還想再解釋,但這時解決掉雞腿的韓進勇已經轉過頭來,客氣地招呼:「你們怎麼不吃飯只顧聊天?這裡的菜很好吃,快點吃啊。」韓進勇說著替韓淑秀夾了一大塊紅燒肉,「阿秀妳要多吃一點。」
  「我不要吃肥肉,會變胖啦。」
  韓淑秀抗議地將它夾起又丟回韓進勇碗裡,嘴巴噘得老高,都能吊起那塊豬肉了。
  程臨郗頗有興味地看著在哥哥面前忽然變得孩子氣的好友。
  「阿秀妳怎麼可以這樣?女孩子要有點肉才會嫁好尪,給我吃掉!」像老媽子似的男人又夾起豬肉擱到韓淑秀碗中,「以前是沒錢讓你們吃肉,我還記得過年的時候妳跟阿惠阿偉每次都為了一塊小小的三層肉吵到翻過去,那塊肉都還沒這塊的一半大。現在總算有點錢能吃得稍微好一點了,妳居然就學有錢人浪費?我是這樣子教妳的嗎?」
  一長串的想當年跟碎碎唸終止在韓淑秀紅著眼眶把肉塞到嘴巴裡的那一刻。
  韓進勇滿意地收回視線的時候,不小心又撞上程臨郗似笑非笑的眸光,頓時沒了數落妹妹的氣勢,紅著臉支吾一陣卻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只能結巴地迸出一句:
  「你也吃嘛?如果有夾不到的菜我可以幫你夾。」然後在對方越發深濃的笑意中開始手足無措,「那個厚……這個菜很好吃,肉也很嫩,雞肉很結實應該是放山的,蝦子看起來是現撈的還滿甜的……對了你要不要啤酒我幫你倒……哎喲!」
  正要去拿酒的手被韓淑秀一撞之後,連忙縮回來。
  「你要開車,不准喝!」妹妹重新奪回主控權,氣勢十足地威脅。
  「我沒有要喝,我是要幫妳朋友倒……好啦,可是人家在喝我不喝沒有禮貌捏。」在韓淑秀的瞪視下,老實的男人囁嚅地藉著最後一句,委婉表達出他想喝啤酒的卑微心聲。
  天氣這麼熱還要喝熱湯,他會凍未條,男人的豪情壯志還是來杯必魯比較嘟嘟好。
  可是看著妹妹恰北北的模樣,什麼萬丈豪情都只能變成一個屁,沒個響聲就不見了。
  韓進勇臉上明顯的哀怨表情讓程臨郗很想笑卻又不敢笑,只是伸出手拿來啤酒,為自己倒了一杯,然後默默地喝酒吃菜,忽視對方豔羨的視線。
  不關他的事,他只是剛好想喝啤酒。
  真的是剛剛好而已。
  真的。

以上資料引自http://adzukibooks.blogspot.com/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ongjun2003 的頭像
fongjun2003

馮君

fongjun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惜玥
  • 呵呵~~~看著看著會不自覺的微笑qq<br />
    8月4號趕快來>O<~~~
  • uchenhu
  • (搭肩~拍~)<br />
    請自行默哀三分鐘XDDDD
  • 唉,老配這種的給我,我心臟基本已經無力了><

    fongjun2003 於 2008/08/01 21:14 回覆

  • 惜玥
  • 默哀...?why@@?<br />
    最近智能退化很多...再想要不要重讀國小...(有退這麼多嗎?!)
  • 因為那個封面...XDD

    fongjun2003 於 2008/08/01 21:13 回覆

  • 惜玥
  • 那個封面剛好在樹林裡....<br />
    書名叫"有BEAR來"...那會不會等等就跑出一頭熊XDDD~<br />
    搞笑一下= =..
  • 好...好冷啊XDD

    fongjun2003 於 2008/08/03 22:14 回覆

  • yamap740409
  • 很有趣的書名阿XD<br />
    會讓人有想去翻它的慾望呢<br />
    <br />
    話說<br />
    <br />
    我貌似看到小烏龜這詞兒<br />
    <br />
    是熊與烏龜的故事嗎??(誤)
  • bluecat124
  • 我看完這本書了~<br />
    <br />
    有種每次看大大的書<br />
    <br />
    就都有不一樣的風格呢!<br />
    <br />
    每一次的風格都不一樣<br />
    <br />
    會有讓人一看再看的感覺!
  • 哈哈,我其實想要有個固定風格,但很明顯的...我的風格完全是按我當時的寫作心情來變換,很難定下來...= =

    fongjun2003 於 2008/08/18 19: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