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書翰挑起眉,喝了口水:「還是吵架了?」

坐在駱書翰家中的餐桌邊、吃著香噴噴的法式薄餅,家聿點點頭。「嗯,吵架,這次我不會原諒他了!」

「把話說的這麼絕,是為什麼?」駱書翰放下杯子問。

雖然和家聿認識不久,但他看的出這傢伙胸無城腑、脾氣極好,是那種會乖乖吃虧也不懂得佔便宜的人,對朋友好不說,從言談之間更明白他對情人是寵上天了,怎麼會說出這麼決絕的話?

家聿垂下頭又拿了片薄餅,「你不懂啦……」聲音有點落寞。
  「你不說,我當然不懂。」駱書翰又喝了口水。

扁了下嘴。「浩他居然認為我和你之間有問題。」

「噗!」一口水噴出。「你說啥?和你?」他喜歡的是女人,好嗎?

「誰讓他一進門就看見我們抱在一起。」小狼狗抹掉臉上水漬,道:「可是我們真的沒什麼,我也解釋了,他卻不聽。要說過份,讓那個男的吻他,不是更過份嗎?」

越說越氣,他捏緊拳頭。「但他不認錯,也不告訴我他們兩個之間發生什麼事,還反過來指責我!我怕他生氣,也道歉了,可是他居然、居然……太過份了,我不會原諒他……」

「等等。」駱書翰抬手打斷。「你中間跳了一段,可不可以補齊一下?」

粉唇蠕動了幾下。「那段太悲慘了,而且很痛,我不想說……」差點造成他心理上的陰影,在陰影消失之前,他都不會原諒裴浩。

駱書翰試探性地問:「他打你?」

家聿點點頭。

「痛一下就過去了,幹嘛記恨這麼久?」駱書翰不以為然。

哀怨瞟去一眼。「如果你也被打了,就不會說這種話了。」

的確,被打的不是自己,老實說還真沒啥真實感。駱書翰摸摸下巴。「你男朋友的脾氣真差。」

聽起來很像家暴事件,不知道家聿有沒有辦法申請到一張保護令?

「之前不是這樣的,雖然他會兇我,可是並不像那天晚上這麼不講理。」

「感覺上……」駱書翰沉吟。「你愛他比他愛你還多一點。」

家聿嘆了口氣:「我並不在乎誰愛誰比較多,畢竟我追了好久才追到浩,所以他要怎麼對我擺臉色都行,只要願意和我在一起就好。我真的很愛他,可是他這一次真的很過份,還把我努力了好久才做出來的菜全掃到地上。」

好歹在之前,他還能有被尊重的感覺,但這一回他真的覺得自己的心被踩在地上狠狠踐踏了。

「我知道我年紀太小,頭腦笨又沒有擔當,所以我一直在想能為他做什麼?」想起朱肖染成熟的氣度,不安終於化作淚水,家聿哽咽一聲。「只要能為他做一點點事情就好了……我心裡是這樣想的,可是他為什麼老是翻臉不認人?原本我以為自己可以一直堅持下去,但在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好累,也許我永遠也達不成他的要求,之後會有更多比我還要好的人追求他,也會有那麼一天,不管我如何退讓,他也不會再理我……也許……真的已經不行了吧……」

他抹掉臉上的淚水,新的淚水卻又湧出,沾濕他的手背。以前他還能自欺欺人,可是等到追求者真的出現後,他才發現自己真的滿身缺點,根本贏不了。

駱書翰沉默了一下。

「也許事情並不像你想的這麼糟糕……雖然我並不知道以前你們發生過什麼,不過,從頭至尾只是你認為而已,不是?裴浩看起來並不是個笨蛋,會選擇和你在一起,肯定是看上你某些地方,不要妄自菲薄比較好。」抽了幾張衛生紙遞到家聿眼下,他續道:「我爸告訴我,很多事情都要盡最大的力努力過了,真的不行才能說放棄。所以我覺得你還是該跟他談談,你為他付出這麼多,難道甘心就這樣將裴浩拱手讓人嗎?」

聞言,小狼狗抬起臉,擤擤鼻涕,眨眨被淚水沾濕的長睫。「可是浩他不會理我了……」

駱書翰白他一眼。「拜託,從頭到尾都是你在說不理他,他有說過不理你嗎?」

「……對噢。」小狼狗眼一亮,旋又咬了下唇。「那你覺得我該不該趁這個機會找回我的尊嚴?」

「尊嚴?」鄙棄地上上下下打量了家聿一陣,駱書翰想也沒想便吐槽。「你要有尊嚴的話,豬都有人權了。隨便你了,看你是要為了捍衛早就不存在的尊嚴讓你的浩被人追走,還是快點將問題解決,就這樣了。」

說罷,他便要提起家聿的領子往門外丟。

孰料家聿突然又敲了下桌子:「不行,我還是不能這麼輕易原諒他,這一次絕對、絕對不行!我……」

話未竟便讓駱書翰口氣兇惡地打斷:「隨便你啦,管你要原諒要尊嚴還是要什麼,現在、立刻、馬上,給我滾出去!」使勁拖著家聿走到門口,不顧對方的哀嚎,硬是扔到外頭去。「重點就是——五天已經是我的極限,你明天晚上要再敢過來,我拿菜刀把你剁了包水餃!」

這傢伙,整整五天下了課便往他這裡鑽,大吐苦水不說還敢得寸進尺的點餐,當他駱書翰是慈善家還垃圾筒啊?啐!

第五章

  「裴浩,這件襯衫挺適合你的,試試看吧?」站在專櫃前,朱肖染拿起一件灰色的長袖上衣,在裴浩身上比了比後,交給他。

  「嗯。」裴浩隨手接過,要進試衣間的時候,朱肖染又叫住他。

  「對了,搭這條領帶試試。」他拿起一條銀灰的領帶放到裴浩手上。

  看了眼朱肖染的笑容,還有旁邊店員好奇打量的眼光,裴浩轉過身,將門拉上。

  試衣間很大,還有鏡子可供整理儀容。他將襯衫換上、繫上領帶,看著鏡中穿著筆挺的自己,忽然想起先前也曾和那條笨狗一起逛街買衣服過。

  那傢伙並不像朱肖染會幫他挑衣服,畢竟小狼狗還未出社會,在西裝這上頭的品味不比他好,總是乖乖待在一旁看著,然後,身旁會自動自發地聚集一堆女店員。

  裴浩走出試衣間,站在一旁挑選衣服的朱肖染聽見聲音,立刻回過頭,上上下下看了裴浩一遍,露出滿意的眼神。

  「很適合你,裴浩。」他走上前,將剛才看中意的衣服又遞上前。

  裴浩在鏡子前對朱肖染扯開一抹禮貌的微笑,又想起那頭已經有一個多禮拜沒見的小狼狗。

  他記得每回自己換好衣服走出試衣間時,對方並不會像朱肖染一樣利用空檔替他相衣服,反而會立刻站起身,衝到他身邊去,雙眼亮閃閃——

  「浩,你穿這樣好好看喔。」背著店員的傢伙是一付色慾薰心的表情。「你什麼時候也穿這樣和人家上床嘛,我想試試看和穿西裝的浩做愛,這樣喊你裴董一定更有感覺……」

  然後,下流的話必定結束在自己用力一拳敲向他腦袋,順道瞟去一記厲瞪讓對方將流出的口水收起。

  那傢伙,根本是標準的一個角色扮演愛好者……

  「裴浩?裴浩?」

  朱肖染的聲音換回裴浩心神,他收回心緒,表情還有些怔愣。

  「怎麼不接?不喜歡嗎?」朱肖染古怪地看著他。

  「……啊。」總算憶起自己是和朱肖染來買衣服,而不是那條笨狗,裴浩連忙又露出一抹笑,但在伸手要接過朱肖染手上的衣服時又一頓。最後,他搖搖頭,總覺得根本沒那些心思在逛街上頭。「肖染,很抱歉,我覺得有些累了,還是……」

  他想說要回家,但朱肖染卻早他一步扯開一抹溫和包容的笑。「那就別逛了,去吃飯吧。」

  將裴浩推向試衣間,順道有禮地替對方帶上門,根本沒有讓裴浩想理由、編藉口拒絕的時間。

  事實上今天的約會,朱肖染用的也是相同的手段。

  裴浩無奈,只好和朱肖染繼續向下一個約會地點前進……約會,這個名詞套在別的男人身上,總令裴浩感到奇怪。

  車子行駛在塞滿車潮的忠孝東路上,裴浩坐在朱肖染的車內,瞪著外頭發呆。是一幢巨大的白色建築喚回他的心神。

  建築外聚集著人潮,翹首看著上頭的大型音樂鐘。

  七點整,裡頭的玩偶都跑出來唱歌跳舞。

  裴浩對這裡的印象極其深刻,他記得小狼狗為了和他出門約會,自願扮女裝——那傢伙果然喜歡角色扮演,還死皮賴臉地求他在整點的鐘聲中接吻。

  想到這裡,裴浩忍不住笑了起來,隨即臉上又一紅。他可沒忘了那一天,自己愚蠢地為了一件女性內衣而和小狼狗上床。

  「在笑什麼?」碰上紅燈,朱肖染將手支在車窗邊,側過頭看著裴浩。

  「沒什麼。」裴浩僅是一笑,不再答腔。

  他不知道該如何拒絕朱肖染這種溫柔又不過份的追求舉動,只得選擇沉默。畢竟他和小狼狗不同,不是那種可以又打又罵又踹的角色,所以縱使心頭不耐煩,他也只能用虛假僵硬的笑容回應,以求對方知難而退。

  找好停車位,兩人走在小巷中,兩旁都是些高檔的料理店,最後,裴浩停在一間麻辣火鍋店的外頭。

  「想吃麻辣火鍋?」朱肖染用有趣的眼神打量著裴浩。「原來你喜歡吃辣?」

  裴浩僅是笑了笑。

  朱肖染露出可惜的表情。「雖然我很想跟你一同吃頓麻辣火鍋,可是現在是初秋,而且,」他指指不遠處。「我在另一間餐廳已經訂好位置。」

  「你訂位了?」裴浩訝異地看著他,「我以為今天只是你一時興起。」

  「我喜歡凡事都按計劃來。」朱肖染微笑。

  裴浩雙手抱胸。「那麼,我應該不在你的計劃中吧?」

  「雖然不在計劃中,不過任何計劃都需要經過反覆的修正。」唇畔笑意加深。「在那天晚上你睡著後,我用了一整個晚上做了修正,有問題的一切都完滿解決了,所以請你放心。」

  不置可否地低笑一聲,裴浩搖搖頭,不再說話。

  有別於小狼狗的隨心所欲,朱肖染的行事作風確實使人安心許多,可是……他又看了眼火鍋店。

  小狼狗常因事前沒有計劃而搞砸一些事,所以總惹出自己的怒火。要說那傢伙這輩子唯一做過計劃的一件事,大概是先前約自己吃飯、過情人節的時候吧?

  每回自己一生氣,便會拉著不敢吃辣的傢伙吃麻辣火鍋。他最喜歡看對方扁著嘴巴,小心討好又委屈兮兮地吃下自己塞到他碗裡的東西,然後那張可愛的臉便會泛起紅暈,小狼狗會苦哈哈地嚼著嘴裡的東西,並且用對泛起水霧的漂亮眼睛哀怨地瞅著自己。

  那傢伙總是費盡心思討好自己、配合自己。

  一直以來,他總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更何況這是在交往前便說好的條件。兩年下來,他更將這些事情當作是微不足道,壓根不會想太多。

  那麼,為什麼今晚看見曾經留下足跡和回憶的地方,腦海裡便會自動浮現出那傢伙的臉?一切的一切,在最近竟變得深刻鮮明起來。

  再這樣下去,再這樣冷戰下去,只怕自己會是率先逃離這座城市的人了。因為這裡充滿著與小狼狗的回憶,更何況他的生活早已讓對方笨拙的溫柔點點滴滴滲透,將他的外殼腐飾到不堪一擊,而裸露出來的脆弱不時地在叫嚣著:想他,他很想他……

  裴浩身子猛地一震。不行,他不能再放任自己繼續傷懷下去,既然造成他這種可笑的軟弱想法的是那頭笨狗,自己更該快點解決,恢復以往寧靜愉快的生活!

  倏地收回視線,裴浩堅決地往反方向便走。

  朱肖染一愕,連忙跟上。「裴浩,你走錯方向了。」

  裴浩腳步不停,僅回以歉然的笑。「肖染,我想起我還有件重要的事沒做,很抱歉今晚不能跟你一起吃飯了。」

  「什麼事?」

  裴浩不答。

  眼看問不出答案,朱肖染立刻捉住裴浩手臂。「那好,你要到哪裡?我送你。」

  「不用了。」裴浩輕輕掙開。「我搭公車就行了,真不好意思,改天我再補償你。還有,肖染,我還是要再說一聲,放棄我,好嗎?」

  朱肖染抿了下唇。

    「……不。」他感興趣的,絕不輕易放棄。

  無奈地看了對方一眼,裴浩嘆口氣,索性不再理會,扭頭便往公車站走。

Ò                   

  門鈴響了,正在看八點檔的家燿站起身去開門。

  「幹嘛按電鈴?沒帶鑰匙嗎……」看清楚來人後,他一愣。「阿浩?你這麼來了?」下意識便往他身後瞅。「那混蛋呢?」

  縱使做好要解釋的準備,但看見愛調侃自己的好友,裴浩還是覺得尷尬。「我自己一個人來的。聽你這麼說,他……還沒回家?」

  「嗯,這幾天老是跑得不見人影,不知幹什麼去了。」家燿闔上門,看著站在玄關處一臉躊躇的好友,聰明的腦袋一想,便猜出個大概。「你們……不會是吵架了吧?」

  裴浩臉色一僵,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家聿這幾天都跑誰那裡去了?

  家燿蹙了下好看的眉。「還是我猜錯了?也對,如果真的吵架,那臭小子早該跟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他促狹地伸肘撞撞裴浩。「怎麼,上回的燭光晚餐吃的還滿意吧?」

  裴浩一愕。「燭光晚餐?」

  「是啊,那小子幾個月前便說要拜師學藝,打算當作你生日驚喜,想不到你湊巧出差了,只得改成接風宴。」家燿讓裴浩到沙發上坐著,拿來一罐啤酒,叨叨唸著。「那臭小子,我養他那麼大,也沒看他替我做道像樣的菜,前幾日讓他做頓晚飯,不知怎地還跟我說不會、不做,嘖,胳膊淨往外彎。」

  家燿的叨唸讓裴浩臉色變了變,拿起啤酒,他小聲喃道:「他沒跟我說是驚喜……」而自己竟還將那些飯菜全撥到地上了。

他以為是小狼狗和駱書翰借了他家廚房做飯吃,根本沒想到那一層。裴浩心頭懊悔不已。

「怎麼?」家燿沒聽清楚,將話題兜回。「對了,你來是找我,還是找他?」

裴浩正待回答,讓駱書翰踹出門的家聿便出現在門邊了。

「大哥,我回來了。」問題沒得到解決,家聿的聲音有些無精打采。

「你回來了啊?」家燿也沒起身,只是對他勾勾手。「你看看是誰來了?」

「誰啊?阿凜嗎?」家聿依言走到客廳,卻看見意料之外的人,他驚訝得張大嘴巴,也忘了要擺臉色。「浩?」

裴浩困窘不已,只是僵著臉與小狼狗那對驚詫的黑眸對望。

該死,來不及躲……不對,他來這裡,不就是因為下定決心打算主動將誤會化解的嗎?可是……

家燿隱約嗅出不對勁的氣氛,瞅了瞅裴浩,又看了看家聿,最後,他下了個明智的決定。

「行了。」伸出臂,一手一個往家聿的房裡推。「要聊天到房裡聊,我和女朋友約好了,要出門約會,家就給你們看了。」

拿起鑰匙和錢包,家燿拍拍屁股便走人了,留下待在家聿房裡的兩人。

四周很安靜,沒有人先開口。

按往例,該是小狼狗撲上來主動抱著他又親又吻。對裴浩來說,他從不需要率先打破僵局,然而今日卻不同於以往了。

原來,再怎樣的愛,也不會是沒有限度的寬容,「互重」本是愛情中最基本、最不可或缺的元素,直到此刻,他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得寸進尺,竟在對方的愛情裡變得如此驕縱。

裴浩抿了抿唇。心裡難受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還是得快些將結解開,讓兩人趨近窒息的愛得以喘息。

「你……」遲疑地開口,方想說話,手機便響了。

裴浩本不想接,可那人卻極有耐性,撥了一通又一通,最後他只得皺起眉,待看清楚來電顯示後,他簡直想大嘆三聲了。

是剛才讓自己晾在忠孝東路的朱肖染。

這傢伙態度堅決地媲美小狼狗,偏生不似後者的厚臉皮,那不慍不火卻又綿綿不斷的追求,說不聽又拒絕不完,簡直讓他有火無處可發。對小狼狗,他可以又打又踹又罵,但面對朱肖染,他根本束手無策。

裴浩走到窗口,低聲對電話那頭的朱肖染說了幾句,而被晾在門口處的家聿則拉尖耳朵偷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jun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